自動語音電話總機 PABX

電話門鈴對講機:門鈴轉
電話、門鈴轉手機


VOIP 電話來電轉接器

客服用耳機電話

電話語音密錄設備
電話機、雙外線跳號器、來電顯示器
櫃台售票窗口對講機

攜帶式無線擴音器

無線服務鈴呼叫系統

防盜報警系統 / 監控攝影機

門禁管理系統 / 電源供應器

超音波清洗機

消毒殺菌臭氧

太陽能控制器應用領域 :
太陽能發電站、太陽能路燈、智慧家居、太陽能庭院燈、太陽能充電器、太陽能換氣系統、太陽能燈箱、太陽能看板、太陽能交通警示燈等太陽能供電系統…。

主要特點
1. 採用微處理器電腦晶片和專用軟體控制演算法,智慧控制系統12V24V系統自動識別
2. 溫度補償採用了帶微處理器修正的感測器,控制精度更高,更符合電池溫度曲線。
3. 四種負載工作模式:純光控、光控+定時、手動、調試模式。
4. 具有放電率修正控制,不同放電率具有不同的終止電壓,符合蓄電池固有特性。
5. 具有過充、過放、超載保護以及獨特電子短路保護與防反接保護,所有保護均不損害任何部件,不燒保險;具有TVS防雷保護,無跳線設計,可提高系統的可靠性、耐用性。
6. 智慧蓄電池管理方式,當出現過放時,對蓄電池進行提升電壓充電,進行一次補償維護,正常使用時,使用直充充電和浮充結合的充電方式,增強了蓄電池的使用壽命,同時具有高精度溫度補償,使充電控制更加精確。
7. 採用了串聯式PWM充電主電路,使充電回路的電壓損失較使用二極體的充電電路降低近一半,充電效率較非PWM3%~6%,增加了用電時間,過放恢復的提升充電,正常的直充,浮充自動控制方式使系統由更長的使用壽命;防止蓄電池通過電池板反向放電也採用的是mos功率管,降低充電損耗。
8.雙位LED數碼管顯示設定,定時設置與數碼管的顯示一一對應,顯示更為直觀,同時一鍵式操作即可完成所有設置。
9. 採用SMT貼片生產工藝,高檔環保PCB,工業級低功耗晶片,工藝先進,品質保證;能在寒冷,高溫,潮濕的環境下運行穩定。
10.控制器利用先進的電源技術,大大提高單位面積的有效功率,結構更為緊湊。
11.電池防過充保護採用開路的方式,有效保護太陽能電池板(有些產品採用短路電池板泄放電能的方式,這樣易損傷電池板)。
12.控制器採用大口徑、大間隔接線端子,可安裝最大6mm2導線,導線間隔9.5mm,增強了絕緣性能及安裝可靠性,不易滑絲,經久耐用。
13.自動記憶使用者設定的各種參數,意外情況停電或蓄電池電量用光後資料也不丟失。
14.採用高精度輸出電流線上即時監控技術完成負載超載,短路及防反接電子自動保護功能,故障排除後自動恢復工作,不損壞任何部件,不燒保險。另配合內部保險絲構成雙重保險系統,減少火災等安全事故的發生。保險絲只作為控制器內部電路損毀時的最終保護。(市場有些產品完全靠保險絲,稍有不慎就燒保險或燒功率管又要返廠維修)

15.外形尺寸:133 * 70 (mm)   安裝孔尺寸:126 * 50 (mm)     

控制器面板圖

 

■指示燈狀態含義:
太陽能電池板指示:紅色光電池指示燈(sun),亮時表示工作正常,光電池有充足的電力輸出,閃動表示輸出電力不足,不亮表示無電力輸出。從這個指示燈您就可以直接判斷光電池的匹配以及故障等。
蓄電池狀態及充電指示:紅綠黃色蓄電池指示燈bat),綠色閃動時表示正在充電,綠色常亮表示系統電壓正常,紅色亮表示電量中等,紅色閃亮表示電壓過放,不亮表示蓄電池損壞。
負載指示:綠色負荷指示燈
load),常亮表示有輸出,負載可以工作,不亮表示沒有輸出,負載不能工作,閃動表示負載超載或短路,請降低負載功率或檢查線路,斷開有故障的負載後,控制器自動恢復正常工作。

 

■工作模式及定時設置:
設置操作:按下【
SET】長按按鍵3秒以上鬆手,MODE視窗顯示出數位,進入設置狀態,此時再短暫按動按鍵就可調整顯示的數位值,對應下表調整到合適的值即可。調整好後,再長按按鍵3秒以上鬆手保存設置。
查詢:數碼管熄滅時,短暫按動【SET】按鍵可查詢顯示出設置值,數秒後顯示自動關閉,以節約功耗。數字顯示的同時負載輸出開啟,方便檢驗負載的工作情況。

■工作模式設置表:

0

光控開+光控關

7

光控開+延時7小時關

14

光控開+延時14小時關

1

光控開+延時1小時關

8

光控開+延時8小時關

15

光控開+延時15小時關

2

光控開+延時2小時關

9

光控開+延時9小時關

16

手動控制模式

3

光控開+延時3小時關

10

光控開+延時10小時關

17

調試模式

4

光控開+延時4小時關

11

光控開+延時11小時關

   

5

光控開+延時5小時關

12

光控開+延時12小時關

   

6

光控開+延時6小時關

13

光控開+延時13小時關

   

 

 

■輸出模式說明:
純光控(光控開+光控關):當夜晚來臨,陽光減弱時,光強降到啟動點,控制器經過延時數十秒判斷確認後開通負載,負載開始工作。反之,當天亮有陽光時,光強升到啟動點,控制器經過延時數十秒判斷確認後關閉負載,負載停止工作。
光控開+延時關方式:開啟的過程和純光控一樣,不同的是關閉,當負載工作到設定的延時時間就關閉。時間設定值見表格。
手動控制模式:此模式下由使用者手動控制負載開或關,操作方法是短暫按動【SET】按鍵即可開啟或關閉負載。這個模式也適用於24小時一直輸出的情況。(注意:電瓶欠電或負載故障情況下會開啟失效,當電壓恢復或故障排除後會自動恢復輸出)。
調試模式:用於系統調試時使用,與純光控模式相同,只是取消了判斷光信號控制輸出的幾十秒延時,有光信號立即關斷負載輸出,無光信號立即開啟負載輸出,方便工廠調試或安裝人員調試用,不用等待幾十秒的判斷時間,提高工作效率。(注意:調試完畢一定要調回其它正常工作模式,否則系統容易受光干擾導致不穩定頻繁開啟)

常見故障現象及處理方法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當有陽光直射光電池組件時,綠色充電指示燈(1)不亮

請檢查光電池電源兩端接線是否正確,接觸是否可靠

充電指示燈(1)快閃

系統電壓超壓。蓄電池開路,檢查蓄電池是否連接可靠;或充電電路損壞

負載指示燈(3)亮,但無輸出

請檢查用電器具是否連接正確、可靠

負載指示燈(3)快閃而且無輸出

輸出有短路,請檢查輸出線路,移除所有負載後,按一下開關按鈕,30秒後控制器恢復正常輸出

負載指示燈(3)慢閃,且無輸出

負載功率超過額定功率,請減少用電設備,按一下按鈕,30秒後控制器恢復輸出

狀態指示燈(2)為紅色,且無輸出

蓄電池過放,充足電後自動恢復使用

 

■技術指標

型號

SCL-10

SCL-15

SCL-20

SCL-30

額定充電電流

10A

15A

20A

30A

額定負載電流

10A

15A

20A

30A

系統電壓

 24V/12V AUTO

超載、短路保護

1.25倍額定電流60.1.5倍額定電流5秒時超載保護動作.

3倍額定電流短路保護動作

空載損耗

6 mA

充電回路壓降

不大於0.26V

放電回路壓降

不大於0.15V

超壓保護

15V,×2/24V

工作溫度

工業級:-35℃至+55(尾碼I)

提升充電電壓

14.6V;×2/24V(維持時間:10min)(僅當出現過放電時調用)

直充充電電壓

14.4V;×2/24V(維持時間:10min)

浮充

13.6V;×2/24V(維持時間:直至降到充電返回電壓動作)

充電返回電壓

13.2v; ×2/24V

溫度補償

-5mv//2V(提升、直充、浮充、充電返回電壓補償);  

欠壓電壓

12.0V; ×2/24V

過放電壓

11.1V-放電率補償修正的初始過放電壓(空載電壓); ×2/24V

過放返回電壓

12.6V;×2/24V

控制方式

充電為PWM脈寬調製

 

 

 

同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.......版權所有

業務諮詢:02-26470098 分機 801.....0912597070

LINE:jack.tomat

 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179-1號5樓  訂購專線:02-26470098 分機 803.....0912597054 LINE:tomat.tina